close

熟識黃小景ㄉ朋友應該知道我不擅長做家事

尤其是做菜~是黃小景最不會ㄉ部分

求學階段~爸媽認為只要把學生本分做好就好

畢業後~在外地工作,都是外食(那時都在加班出差連睡覺洗衣服時間都不夠ㄌ)

回到南部~爸媽也沒有認為黃小景一定要會煮飯

               自己也不覺得煮飯是一定要會ㄉ事,因為週遭朋友也都不會,哈!

所以....就這樣....黃小景沒啥機會接觸煮飯

 

結婚後~公婆認為黃小景要會煮飯.......

要學煮飯.....

黃小景心底非常抗拒崩潰.gif

為什麼我一定要會呢?只因為我是女生ㄇ

從小在我家~男生女生是平等ㄉ,家裡沒有男尊女卑ㄉ觀念,爸爸對我管教更為嚴格

女權至上ㄉ黃小景認為女生也有在賺錢啊~為何女生就一定要會煮飯呢

吃外面也不會怎樣啊~

黃小景是ㄍ叛逆ㄉ小孩,要我會,我偏不想學會

當時心裡想依我ㄉ聰明才智,怎麼可能學不會呢

不過事實證明,煮飯這種東西要有興趣才行

今年ㄉ某一天,黃小景興致一來,跟老公說今天讓我煮2道菜

從開始洗菜,炒菜,到菜上桌花ㄌ一ㄍ小時

其實中間黃小景就想放棄ㄌ

又熱~擦汗.gif油煙又多~怎麼吃ㄍ東西前置作業這麼多

我想~我應該不會愛上煮飯這件事

老公也等ㄉ不耐煩ㄌ,我要他準備下道菜時

他竟然說吃2道就好啦無言.gif 

真是奇怪~我明明記得老公說

只要是我煮ㄉ燒焦他也愛吃

怎麼會不耐煩呢fm2_icon_012.gif

男人果真是出一張嘴巴~

回到正題啦~

蔡小妹已經要慢慢開始吃大人ㄉ東西ㄌ

不再以牛奶為主要食品

偉大及有愛心ㄉ麻麻~就是我

當然希望蔡小妹可以吃ㄉ健康吃ㄉ有營養

開始在網路上找食譜

現在來秀秀黃小景ㄉ愛心料理吧~

或許各位覺得很簡單

但..........那可是充滿愛ㄉ料理ㄚ幸福御守.gif

(自己打ㄌ都想吐!哈)

1.蒸蛋~

之前做過是加配方奶ㄉ蒸蛋

這次是用蛋黃及蔬菜高湯放在電鍋蒸熟

(蔡小妹現在只能吃蛋黃,還不能吃蛋白

因為蛋白容易過敏)

蔬菜高湯是黃小景前一晚用洋蔥紅蘿蔔熬煮ㄉ

 蒸蛋.jpg

 DSC00599.JPG

看起來不錯吃吧!哈哈哈~

 

2.昆布柴魚湯

聽說這ㄍ鈣質很多,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報導大骨湯含鉛,只好上網搜尋有啥高湯可替代

大家都推薦昆布柴魚湯

昆布可是去里仁買,蔡小妹要吃ㄉ食材可是要安全衛生一點

黃小景跟老公可以隨便吃吃(想想自己真偉大阿! 哈~)

依網路上之做法,先將昆布放在水中泡軟,黃小景約泡ㄌ40分鐘

DSC00601.JPG

隨即用中火煮,沸騰前(約90度)要將昆布撈起,聽說這樣腥味才不會很重

撈起後放柴魚片用小火煮一分鐘後就完成啦~

DSC00602.JPG

放涼後分裝成小包,冷凍起來給保母煮粥用~

現在每天都在上網看可以準備什麼副食品給蔡小妹吃

真是ㄍ賢慧ㄉ媽媽阿!

我想如果沒有公婆希望我一定要會煮飯,我想我應該不會那麼抗拒煮飯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