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看起來好像是去大陸玩,
也很多人問我好不好玩.......
但我要聲明我可是去工作ㄉ啊


想到6年前在事務所最後一次去大陸查帳時
認為再也不用去大陸出差了,便把全部的人民幣花光,一毛都不想留
心中覺得以後去大陸應該是旅遊了吧!
但終究還是躲不過宿命,這年頭在製造業任職,不去大陸出差或派駐是不可能ㄉ,

睽違了6年又踏上大陸ㄉ土地,還是一樣沒啥好感
陌生的環境,出差的心情,讓我第一天就想回台灣
不過幸好是跟心妮一起出來
感情很好的我們這次一起度過為期9天的流浪生活囉

首站來到浙江省的寧波,貼心的CINEY知道我一定會把出差日記PO在部落格上
幫我準備相機,
但,其實我自己也有帶啦!


<拍攝地點:寧波機場>
前四天我們是待在寧波,由於這四天都是非假日
所以行程都是公司<--->台幹宿舍
不過晚上時許經理特地招待我們去吃晚餐,真是感動呢
因為寧波大億員工餐廳的菜色真是讓人不敢領教啊!
菜色只有鹹+油+醜可以形容..................

第5天來到下一站-南京大億
坐了6個小時ㄉ車,途中還遇到修路,到了南京大億已經是吃飯時間囉
南京大億吃得可是包廂式ㄉ圓桌,
菜色跟台灣差不多,但是...因為吃過了寧波的員工餐廳,
有種由簡入奢的感覺,真是美味啊!


因為在南京有跨六日
這2天當然要好好把握啦!
星期六日的代步工具就是出租車,也就是計程車啦!
一次人民幣15元~25元不等
加起來也花了不少錢在車資
六日的行程是湖南路&夫子廟&新街口
這幾個點都是年輕人逛街ㄉ地方
剛好也適合我們
9日ㄉ差旅費全部貢獻在這啦!
等我拍了我買的東西後再PO照片跟大家分享
敬請期待喔!

以上拍攝地點為南京新街口

其實南京的物價並沒有比台灣便宜許多
不像6年前去大陸用10塊錢人民幣可以買到一條領帶
但我跟心妮還是買的很高興
包包..小孩衣服..耳環..睡衣..奧運吉祥物..VCD....等等
買了不少東西,真是有成就感啊!

<手上可都是我的戰利品啊>


大家猜這9天我最最最最想念ㄉ是台灣ㄉ什麼呢?
老公?
爸媽?
朋友?
.
.
.
.
.
.
.
.
.

都答錯囉....

我最想念ㄉ是台灣的綠茶
大陸的現搖綠茶,真是難喝啊!


說到9日行的感想呢
就是----台灣真是美麗的寶島啊~
我還是喜歡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