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檢日期:2008/5/1
baby週數:18週+2天
這次產檢重點是要看唐氏症血液篩檢報告
要看小baby是屬於高危險群還是低危險群


 

母血唐氏症篩檢

台灣每年約有400個唐氏症寶寶出生,唐氏兒通常有中重度智力障礙,
智力約介於30-50間(一般人100),以致無法獨立生活。有些唐氏兒
甚至有身體上缺陷,如:先天性心臟病或腸道問題等。因此,家有唐氏
兒將使父母一輩子掛心。

一、母血唐氏症篩檢
因為唐氏症是染色體異常(第21號染色體有三個)所引起,利用基因
遺傳科技可在懷孕早期篩檢唐氏症。懷有唐氏症兒的孕婦,其血液中
的甲型胎兒蛋白值(α-FP)偏低,人類絨毛性腺激素值(hCG)則偏
高。因此,對於34歲以下孕婦(懷唐氏症機率較小),於懷孕15-20
週抽血,檢驗血液中α-FP及hCG值,再以電腦計算孕婦懷有唐氏兒的
機率。

二、篩檢結果判讀
◎危險機率如果低於1/270:胎兒為唐氏症的機率低,但不代表絕無可能
生下唐氏兒
,不需作進一步羊膜穿刺確認。
◎危險機率如果高於等於1/270:表示患唐氏症機率甚高,需做羊膜穿刺
確認。

 

黃小景血液篩檢機率為1/1600
是屬於低危險群
但因為低危險群也是有可能會生出唐氏兒
所以之前黃小景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做羊膜穿刺
但是做羊膜穿刺也是有風險
所以當看到機率是1/1600時,心想還蠻低ㄉ
再加上醫生幫我做高層次超音波
小babyㄉ每個部位都詳細解說
從外觀判別醫生並未看到有唐氏症ㄉ可能
黃小景就決定不要做羊膜穿刺了
醫生很仔細ㄉ解說每個部位
從頭到腳,例如臍帶應該有3條
心臟有四格(二心房二心室)等等
不過嘴巴跟腳這次並沒看清楚
下次還要再檢查一下

<以上是小babyㄉ脊椎>

<由以上超音波照可看出小babyㄉ體重268g(EFW重量),腹圍129mm(AC)>

這次已經確定黃小景懷ㄉ是小妹妹囉!
以後會有個小女生跟黃小景及老公撒嬌囉~
生女生最大ㄉ好處就是比較貼心,
只是他ㄉ安全可是父母要擔心ㄉ部分
沒關係跟爸爸學跆拳道就好了

由於進入四個月後
黃小景開始偏頭痛
有一個星期幾乎天天都在頭痛
但黃小景又不敢亂吃藥
問醫生說該怎麼辦
醫生竟然叫我吃普拿疼
我說對小孩沒有影響嗎
醫生回說:沒有
雖然醫生很專業但我還是能不吃就不吃
<當媽媽真辛苦,已經不能喝含咖啡因飲料了,還要忍痛>

18週小bay大概200多公克
但........................................
黃小景已經胖了6公斤了
醫生說速度是快了一點
唉!懷孕還要克制體重,真是痛苦啊!
護士說我要將體重維持胖12~13公斤
但才4個半月,我就胖了6公斤
聽說後期會胖更快
真是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