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晚上聽哥哥說大姪女發燒了
便跑回娘家
一進門就聽到大姪女ㄉ哭聲
生病ㄉ小孩情緒最不穩了
很難安撫
看到媽媽極力安撫大姪女
我便幫忙抱小姪女
但手無縛雞之力ㄉ黃小景
幫忙抱一下下手就好痠喔!
便想辦法讓他做螃蟹車
或放在嬰兒床上
但小姪女似乎比較喜歡奶奶抱
可是媽媽分身乏術
已被生病ㄉ大姪女纏住
大姪女黏在媽媽身上,一直說好冷
我只能盡力照顧小姪女囉!
但照顧ㄉ時間有限,畢竟還是要回老公家
爸爸從樓下下來時,便把小姪女交給爸爸
要離開ㄉ同時看到媽媽先把大姪女抱到樓上睡覺,
準備安撫完再下來抱小姪女
雖然爸爸都會幫忙照顧
但畢竟2位姪女都喜歡黏著媽媽
媽媽已經快60歲了,體力有限
我這個年輕ㄉ黃小景抱一下下小姪女就想脫手換別人抱
真佩服媽媽都不會喊累
可能對他來說真ㄉ是甜蜜ㄉ負擔吧!

那天離家時感觸很深
雖然我還沒有自己ㄉ小孩
但看到爸媽這樣照顧姪女們
就可以知道小時候爸媽也是付出很多ㄉ心力照顧我們
真ㄉ要孝順父母ㄚ~~

也真ㄉ覺得自己很不孝順
結婚前爸媽有時要我幫忙顧一下姪女
我竟然只想跑出去跟男友去玩


網路上有一篇文章,給大家欣賞一下~

當我老了  文章擇選自墨西哥《數字家庭》十一月號
當我老了,不再是原來的我。請理解我,對我有一點耐心。
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當我忘記怎樣繫鞋帶時,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當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語,請耐心地聽我說,不要打斷我。你小的時候,我不得不重複那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進入夢鄉。
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時,請不要責備我。 還記得小時候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嗎?
當我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請不要嘲笑我。想一想當初我怎樣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個「為什麼」。
當我由於雙腿疲勞而無法行走時,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我扶你那樣。
當我忽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請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回想。其實對我來說, 談論什麼並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聽我說,我就很滿足。
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請不要悲傷。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剛才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
當初我引導你走上人生路,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給我你的愛和耐心,我會抱以感激的微笑,這微笑中凝結著我對你無限的愛。


看完別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