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黃小景ㄉBLOG是設定要來寫去各地旅遊ㄉ紀錄
但很可惜因為My ㄤ假日要唸研究所
所以都沒機會出去走走~
只好變成都在寫大小姪女ㄉ有趣事情

前幾天看到謝震武及吳淡如主持ㄉ節目
聊到藝人父母對她們ㄉ管教方式
也讓我想起ㄌMy father從小對我ㄉ嚴格管教

從小我就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
並未含著金湯匙出世,但也衣食無缺
家中小孩只有我跟我哥哥2個
雖然我是女生
但在我家完全沒有重男輕女ㄉ觀念
因為爸爸比較疼我,哈!(這是我自己ㄉ感覺,不過這句話我哥也跟我說過)
但我爸ㄉ疼並非溺愛,而是對我ㄉ管教較為嚴格,且對我ㄉ安全也非常擔心

從小爸爸對我期望蠻深ㄉ
希望我可以讀書有成績,事業有成就
這是因為爸爸是國立大學畢業ㄉ,在當時可是非常ㄉ厲害啊
那時ㄉ錄取率並不是像現在高達八九十%
當時很多人都只有國小畢業
也因為這樣
爸爸對我們ㄉ功課很在意
總覺得自己在國.高中時唸書有點是為了爸爸
還記得有幾次考不好,成績單都不敢拿給爸爸簽名,還自己代簽拿給老師(小朋友不能學喔~呵)
不過有點辜負爸爸期望,因為大學只考上私立ㄉ,學費還粉貴咧!

從以前到結婚前我ㄉ門禁時間就是9點
不會因為年滿18歲時間而有所改變
還記得以前超過9點打電話回家說
爸爸我要晚一點回去喔
爸爸ㄉ反應是~那你就不用回來了
聽到這句話,馬上飛奔回家
以前總覺得幹嘛管我這麼嚴阿!
一點自由都沒有,所以大學選填ㄌ離家很遠ㄉ淡江大學
現在長大ㄌ比較會想了,其實爸爸都是擔心我ㄉ人身安全(女兒太漂亮了沒辦法,哈)

爸爸除了對我ㄉ人身安全很重視外
對我ㄉ交友也非常非常地關心
舉幾件經典案例如下

1.參與黃小景講電話
爸爸其實對我ㄉ國高中同學都很熟悉
因為家中有時是國高中同學ㄉ聚會地點
所以大概每個好友ㄉ名字都記得
每次在跟同學聊天時
掛斷電話後,爸爸總會問說對方是誰阿
有什麼事嗎
有時在講電話時,還會參一腳,在旁邊說應該要怎樣之類ㄉ話語
記得有一次高中同學A君與B君吵架,
A君打電話來跟我抱怨
掛斷電話後,因為爸爸有聽到我在安撫A君
便問我發生啥事啦!
我就隨便敷衍他說沒啦!她們吵架啦!
我並沒有說描述事情經過喔~
這件事發生後約一年
A君跟B君及我大家要一起出去玩
爸爸馬上問我說A君和B君不是吵架嗎?怎麼會在一起咧?
哇賽~事情過了那麼久,爸爸怎麼還記得阿?
佩服佩服~我都差點忘記有這件事情發生.......

2.不斷提醒黃小景要睜大眼睛
黃小景現在ㄉ老公是回南部才認識ㄉ
由於前一任男友是大學同學
爸爸可能覺得同學比較單純
並未多加干涉
但黃小景與現在老公交往時
爸爸非常緊張
怕黃小景識人不明
每次要跟老公出去時
爸爸一直提醒說 眼睛睜大點
要看清楚喔
黃小景被爸爸提醒ㄉ有點煩時
便想了一個辦法
跟爸爸說:ㄟ,你怎麼沒問大嫂看清楚了沒ㄚ?
爸爸還沒反應過來時
我又隨即問了媽媽說
媽,不知道你跟爸爸交往時有看清楚爸爸嗎?
媽笑一笑沒回應,我又問說那你現在有看清楚爸爸嗎?
媽媽笑說:不知道耶!
我馬上跟爸爸說~你看媽媽跟你在一起那麼多年,都沒看清楚你
不要一直問我看清楚了沒啦!
爸爸一定覺得我這個女兒鬼靈精怪,
再也沒問過我看清楚了嗎?
其實我都知道爸爸是真ㄉ很關心我
怕我被騙,但女兒已長大成人,有自己ㄉ判斷能力
不過在爸爸ㄉ心中,我對他來說永遠是小孩子吧!

我爸爸可愛好玩ㄉ事蹟可不是只有這樣ㄚ~
下次想到再說囉!

註:請看我網誌ㄉ表哥表弟們別出賣我阿
我爸爸可是很愛面子ㄉ
讓他發現我一定沒命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