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小妹最近越來越說話囉~
一定要記錄下來
否則會忘記
  
今天說"益生菌"讓我比較訝異
平常會給蔡小妹吃益生菌
因為那ㄍ甜甜ㄉ,所以蔡小妹很愛吃
今天想吃益生菌,突然冒出這ㄍ字眼,我嚇一跳~
 
現在已經會說主詞ㄌ
像~我ㄉ阿虎,給你(拿東西給我時)...
蠻訝異你跟我分ㄉ很清楚耶
不知道是不是湊巧
我記得小姪女剛開始都分不清楚"你"跟"我"ㄉ用法
 
昨天在婆家冒出一句~死翹翹,這ㄍ不知道跟誰學ㄉ
 
最近很愛跟小姪女搶東西
學小姪女講話
小姪女說我要看美人魚,蔡小妹馬上說我要看阿虎(阿虎就是巧虎)
有一次把小姪女氣哭,黃媽媽轉述~蔡小妹在旁邊說"不要哭"
 
今天跟老公講到小姪女ㄉ名字,蔡小妹馬上說"姊姊"
真ㄉ什麼都懂ㄌ耶~
現在1~10的數字都認識ㄌ,隨機點其中一ㄍ數字大部分都會對
進步很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