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接連的頭痛,讓我發現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每當痛的受不了時,便吃止痛藥,
吃玩止痛藥的感覺真是無病一身輕ㄚ
我也知道止痛藥不能常吃
但..........黃小景就是無法忍痛
今天,從上星期五到現在痛了4天,
想說不能再吃止痛藥了,
便預約掛號柳營奇美的腦神經內科,
跟老闆說要請假去看醫生,
幸好老闆是個很關心員工身體的主管
請病假還蠻easy的
中午開車回娘家途中
頭痛到想吐,
幸好沒吐出來
因為車上臨時找不到塑膠袋
那時憑著意志力回到娘家,
覺得生病真的好痛苦喔
我才頭痛幾天,
便了解為何有人會久病厭世
發現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不是在呼口號,而是真的有深深體驗
回到娘家先昏睡一陣子
因為是預約下午3點看診
昏睡時覺得頭痛好像離我很遠
難道我是因為睡眠品質不好而頭痛的嗎
本來以為頭痛就這樣好了
但是一爬起來又開始頭痛了,嗚
還是認命去看醫生吧
來到奇美,哇,好多人喔!
今天不是假日ㄚ...怎麼那麼多人ㄚ
到了神經內科,護士要我先量血壓.體溫
一切正常,等待著醫生診斷囉
一進去醫生問我怎麼了
便霹靂啪拉一直說那裡痛呀,為期多久ㄚ
醫生聽完我的病情喔
說我是偏頭痛,真的那麼單純嗎?
我痛好幾天了耶
我說可以照腦波嗎?他說可以
想說照個心安也好
醫生問我說喝咖啡嗎?我說很少耶,不過我都喝茶
我以為醫生這樣問是要我不要喝含咖啡因飲料
但......卻相反
他說他開的藥有一個是含咖啡因的藥
我說有一陣子為了吃中藥便不敢喝含咖啡因的茶類
但那幾天頭都昏+痛
醫生叫我咖啡因不能馬上斷掉,量慢慢減少可以,
因為咖啡因也可以抑制頭痛的
呵!我有正大光明喝茶類飲料的理由囉!
問了醫生為何會偏頭痛
他說影響偏頭痛有2種因素
一是荷爾蒙,一是睡眠品質
剛好我這星期MC來,這一年來經痛都會伴隨著頭痛,
不過通常只有一天,不像這次痛了好幾天
睡眠品質就不用說了
很差......................
幾乎每天都做夢.......
等待下星期六照腦波,希望一切沒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